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王奋彦参加静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持续壮大苹果产业 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19-02-19 15:55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来到静宁县代表团,参加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

  王奋彦说,2018年,我市在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严重的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非常不容易,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各级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来自于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提出的预期目标,是市委、市政府在深入分析当前全市经济发展现状、阶段性特征和现实要求的基础上综合考量确定的,只要我们抓住机遇、做实做细各方面工作,这些目标是有把握实现的。

  王奋彦指出,去年以来,静宁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特别是扶贫攻坚方面进步很大,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所做的工作应该肯定,希望继续保持这样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

  王奋彦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各级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农业、工业、三产还有民营经济发展中都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抓好发展转型,把旧动能转化为新动能,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升级传统产业,任何时候都不敢松懈。静宁是苹果大县,苹果是全县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按照现代农业的要求,努力克服自然条件方面的制约,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规模化种植、企业化经营力度,深入研究规模化发展、现代化管理、科学化与市场对接、培养新型农民等问题;要积极学习借鉴海升的一系列做法和经验,以智能化生产等高端农业发展为方向,注重人才培训和团队打造,组建从生产体系、营销体系到消费者的完整链条,抓好产品与市场的对接,把生产要素、管理要素、科技含量和一系列市场要素紧密结合起来,努力适应新业态发展,用质量信誉构建现代销售体系,全面提升果品质量,提升竞争能力。要紧盯今年脱贫摘帽这一目标,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好农村合作社,深入推进“三变”改革,消除空壳村,壮大村级经济实力;探索农村供水的方式,全力解决西北部地区农村稳定供水问题;积极落实各种产业扶持奖励政策,发展养牛产业,扩大养牛规模;有序流转土地,加强劳务输出,多方增加农民收入,使贫困户能够按期脱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抓住机遇,抓项目扩投资,挖掘工业发展潜力,增加二三产业投资比重,用多种多样的手段、灵活的政策措施,一事一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走出去招商,引进好的企业、好的技术,推广引用现代企业发展理念、经营管理理念,促进地方就业,支撑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第三产业,在电子商务、新业态、产业链、销售链的延伸方面再下功夫,做出成绩,为全市树立样板。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全力整改解决好葫芦河水质不达标的问题,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为全市树立典型。

    来源:平凉日报 马炳玉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