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概况 > 机构设置
办公室
责任编辑:人大 时间:2021-12-22 16:16

  1、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常委会党组会议和秘书长会议、机关党组会议、办公室室务会议及其他以常委会或办公室名义召开的会议的筹备、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 

  2、负责研究提出常委会阶段性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并牵头抓好贯彻落实;受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拟定有关议案的草案。 

  3、负责起草以常委会、常委会党组、办公室、机关党组名义印发的文件及领导讲话,审核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起草的以常委会、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文件及领导讲话。 

  4、负责常委会机关文书处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文印通讯、政务专网和办公自动化建设等工作。 

  5、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各项决议、决定落实情况的督办工作,督查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常委会党组会议和秘书长会议、机关党组会议、办公室室务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6、负责与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日常联系,牵头协调研究室、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7、负责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日常公务活动的安排、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牵头承办常委会、办公室开展对外交流的有关业务工作。 

  8、负责牵头对有关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交流市内外人大工作信息,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为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决策提供参考。 

  9、负责常委会机关信息宣传工作,编辑印发常委会公报、工作简报和大事记,管理和维护常委会网站。 

  10、负责常委会机关信访工作,按照有关政策法律规定,受理、接待和处理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牵头催办有关信访案件。 

  11、负责常委会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事劳资等工作,按照有关规定管理、考核机关干部。 

  12、负责常委会机关财务、资产、接待、外事、车辆管理、设施维护、日常用品购置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承办退休干部职工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13、负责常委会机关日常学习、安全保卫、环境卫生、计划生育等工作。 

  14、负责牵头完成省人民代表大会平凉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 

  15、负责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安排的工作任务。 

  16、负责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及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