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理论研究 > 市外
北京市人大农村代表小组召开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北京人大网 时间:2020-04-02 15:56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组织市人大农村代表小组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代表小组组长吴宝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书面学习了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蔡奇书记讲话精神;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农村委员会暨常委会农村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并通过了十五届人大农村代表小组2020年活动方案。

  会议认为:农村代表小组全年活动安排全面、扎实,内容丰富,与农村委各项重点工作联系紧密,切实可行,并围绕项目安排、活动方式,结合今年实际情况就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大生态涵养区支持力度、关注农村弱势群体就业扶持、加快绿色农产品发展及加强农产品加工储存设施建设和运输方式改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都是重中之重。作为“三农”领域的人大代表,一要认真贯彻中央市委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围绕市人大农村委各项重点工作加强调研,充分发挥农村代表小组“专业”作用,体现“专业”能力,突出“专业”优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察民情、汇民意、集民智,为协助农村委履行法定职责发挥好助手作用。三要积极参加农村代表小组的各项视察、调研、座谈活动,多提真知灼见,共同为北京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农村办公室综合处)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