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11-04 09:08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毅,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小林、张弘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参加会议。副主任白玉、一级巡视员樊文浩、副地级干部薛晓宏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决议,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会上,交流发言的同志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马琨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伟大核心引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更加坚定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认识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更加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更加坚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深刻认识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更加坚定支持和保障代表密切同群众的联系。

  马琨强调,要持续在深学细悟、宣传宣讲、贯彻落实上求实效,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实干动力,统筹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等工作,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