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马琨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9-02 14:55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毅,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小林,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樊文浩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相关篇目,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甘肃就黄河保护立法进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相关工作。
  马琨指出,要正确认识“三新”要求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服务中心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不断提高地方立法、监督等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任务,与学习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全面领会、融会贯通,指导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高效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市委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点任务,及时制定出台有关地方性法规、作出有关决议决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形成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整体合力。
  马琨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做好《平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公布、实施、宣传和《平凉市养犬管理条例》报批等工作,加快《平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改、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城市户外广告管理等立法项目起草工作进度,切实提升立法质量。要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扎实开展全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执法检查和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持续加强今年审议意见跟踪督办,切实提升监督工作实效。要认真抓好代表履职培训和建议办理工作,扩大对人大代表履职的宣传,推动形成重视支持代表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