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马琨出席汇报座谈会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6-30 09:31

6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德新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出席并主持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毅汇报全市工作情况并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雪山参加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崆峒区四十里铺镇人大和泾川县高平镇人大、飞云镇元朝村专业型代表小组创业示范园、泾川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李德新对平凉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平凉市各级各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推进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呈现出党委领导坚强有力、人大履职充分有效、政府配合扎实到位的良好局面,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各级人大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地方重点领域立法,有效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着力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切实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敢于创新、与时俱进,亮点突出、可圈可点。

李德新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人民当家做主,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职能定位,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马琨表示,将坚持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在借鉴交流上再深入,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人大应有作用。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