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2-06-12 14:35

         61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毅、赵小林及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地级干部樊文浩、薛晓宏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项目调研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关于文明行为促进立法项目调研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平凉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情况的报告;审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调研全市文旅康养基地建设情况的工作方案

        马琨强调,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项目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海绵城市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系统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吃透各项政策要求、广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依法有序抓紧推进立法前期各项工作。实施《平凉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是市人大常委会践行良法善治理念、完善立法制度机制的有益探索,也是积极回应群众关注关切、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水平的有力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条款,深入研究、全面论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尽快启动法规修改工作。文明行为促进立法项目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市委3659”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中心工作谋划部署的重要立法项目,要及时列入五年立法规划,适时启动立法工作。

马琨要求,要持续加大《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监督力度,在推动上位法正确有效执行的同时,为今后开展立法工作打好基础。要认真组织开展全市文旅康养基地建设情况调研,摸清基本情况、突出工作实效,确保通过调研有力推动相关工作。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