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 张弘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9-16 09:46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

张弘出席并讲话

   

91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强化社会救助,兜底民生保障”。会上,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做了系统的情况介绍,参加座谈会的省、市人大代表围绕主题,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社会救助的内在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和重点任务,抓住短板弱项和关键环节,健全救助体系、精准落实政策、不断改革创新,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各项工作。要着力强化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形成整体合力。

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能,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精准反映上来,让人大代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推动全市社会救助事业稳步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要认真归纳梳理代表意见建议,转交相关部门研究办理落实,及时将办理情况向代表进行反馈,使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