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马琨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6-12 14:29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毅,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小林,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副地级干部樊文浩、薛晓宏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平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2026年)(讨论稿)》及说明,讨论审定了《平凉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立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拟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清单的意见(讨论稿)》及说明、《平凉市人大常委会推进法治平凉建设职责任务清单(讨论稿)》及说明。

马琨指出,今年是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依照前瞻性、科学性、民主性立法要求,做细做好立法项目规划。要严格立法程序,对照上位法进一步对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修改完善,依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审议、表决,尽快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切实加快立法进度、提高立法质量。

马琨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常委会讨论决定和审议事项的准备工作,促进人大常委会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加强对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依法促进相关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

马琨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人大法治属性,全面落实人大在法治平凉建设中的职责任务,高质量做好清单中确定的普法宣传、科学立法、依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为法治平凉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