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马琨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10-19 10:15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小林、张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玉、一级巡视员樊文浩、副地级干部薛晓宏列席会议。
  马琨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纲领性文献,为持续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和根本行动指南。
  马琨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突出重点、精研细学,进一步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增强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职能、主动对标,紧盯报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着眼服务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更加充分有效地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切实把报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