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10-27 15:11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小林、张弘,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玉,一级巡视员樊文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以及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马琨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大会主题,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发展。
  马琨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职务优势加强宣传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马琨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全面准确地将大会精神贯彻到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之中,全力抓好年度任务落实,认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