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平凉日报 丁小凤 时间:2022-06-10 08:44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毅,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小林,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副地级干部樊文浩、薛晓宏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马琨指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实践的经验启示,深刻领会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全省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要求,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中展现地方人大新作为。

马琨要求,要精准把握目标定位,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全市“3659”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全面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主动对标优化工作思路,更加注重以良法促善治,正确有效依法开展监督,依法科学决定重大事项,全力将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人大履职的实际行动。要认真贯彻实践要求,聚焦“四个机关”建设,持续深化拓展代表工作,持续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指导,持续巩固制度机制建设成果,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把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和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马琨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坚持以上率下学、创新方式学、融会贯通学,精心做好宣传报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中不断走深走实,为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