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知识
六十年 :一个甲子的跋涉与荣耀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 时间:2014-09-22 00:10
     
    汪铁民
 
    对于中国人来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因为通过它,他们开始真正全面地了解民主,享受民主,并实实在在地感受着民主的魅力所在。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就是一部宏大的叙事,将一个真实 的中国呈现在世人面前。同时, 它又是中国民主的一张名片,是中国民主的权威读本, 它用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事例, 讲述着中国民主的故事。
 
    再过几天,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迎 来它的六十华诞。
 
    六十年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我们的共和国一道,风雨兼程,携手相伴, 一路走来。它见证了我国社会的发展变化,见证了新生的共和国成长历程,见证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不断发展与完善,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 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
 
    六十,对于一个人来说,已接近老年。但对于一项制度来说,还处在成长期。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也正处在一个成长阶段,它显示 出了勃勃生机与活力,它每年都在发生着改变,每年都在上演着不一样的精彩,每年都在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当回望一个甲子的跋涉与荣耀,重 新梳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发展沿革的历史脉络,找寻六十年来所发生的那些动人故事,重拾散落在人们记忆深处的经典瞬间,我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中国民主更加充满信心。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之际,让我们对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献上衷心的祝福:
 
    制度之树常绿,民主永远不老!
 
    来源: 《中国人大》2014年第17期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