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徐毅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扈鑫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1-12-14 00:00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之际,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丁富强,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周维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黄雪山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7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及6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法检两院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民侨内务司法工委、泾川和静宁县人大常委会、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7个单位,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提供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开展“七五”和“八五”普法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所取得的成绩。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坚定宪法自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其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宪法法律在我市得到正确有效实施。要进一步增强法治信仰、弘扬宪法精神,守正创新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健全落实法治宣传工作责任,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有力有效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法治实践、维护宪法权威,共同用力推动宪法法律正确有效实施,坚持党的领导地位,坚持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宪法法律实施监督,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会议是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要求。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各级各部门今后进一步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供了全方位指导和有益借鉴,为推进全市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交流了经验,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我们今后进一步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普法教育工作力度,严格依法办事,努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讯员:李宝军)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