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自觉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责任编辑:人大 时间:2020-09-21 17:43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节约粮食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厉行节约习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勤俭节约弘扬美德的传播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带头落实制度规定,做理性消费绿色生活的先行者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平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食堂标准化管理办法》,文明用餐,爱惜粮食。在机关食堂就餐时提倡按需取量,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外出就餐时要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坚决杜绝奢侈餐饮,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婚丧喜庆拒绝大操大办,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科学、节俭的新风尚,养成绿色节俭的生活好习惯。 
     三、带头营造良好氛围,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监督者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坚决制止各种浪费粮食行为,敢于揭丑曝光,引导身边人强化爱护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努力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用文明演绎健康生活,用行动展示良好形象!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6日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