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琨调研崆峒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人大代表工作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3-28 16:13

马琨调研崆峒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人大代表工作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赴崆峒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人大代表工作。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王琳玺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雪山一同调研。

 

  马琨一行先后深入崆峒区东关街道、西郊街道和白水镇、四十里铺镇、大寨乡部分人大办公室、“人大代表之家”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人大阵地建设及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马琨指出,换届以来,崆峒区紧扣市委“3659”发展战略,紧盯区委“三高四区四宜”奋斗目标,将创城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认真谋划推动、积极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崆峒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保持了好的工作势头,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代表作用、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

 

  马琨强调,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创城工作重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热点,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全力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加大创城宣传工作力度,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手段,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推动力量下沉,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马琨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有效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作用,推动代表深度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更新行动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发展,以代表工作新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提升。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