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代表人事工委 时间:2021-11-08 09:39

 

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近期,根据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平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了集中视察。

 

为了保证视察成效,视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代表视察与延伸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视察的省市人大代表分组分别深入各县(市、区)的50多个视察点,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平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过程中,省市人大代表对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决策部署,组织领导扎实到位,监测帮扶及时有效,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产业体系逐步完善,乡村建设梯次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实现了乡村振兴良好开局。省市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就扶贫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乡村规划编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25条

 

视察组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工作机制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度的关键之年,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视察组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发现问题,对标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持续强化监督推动要全面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落实,切实做好视察成果转化运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不断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内容和形式,持续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切实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通讯员  马瑛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