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3-06 16:14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法律规定,发现和解决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保障国家法律正确有效实施,促进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中医药“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3月4日,执法检查市直部门汇报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地级干部薛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医药“一法一条例”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医保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局、市文旅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围绕中医药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重视中医药“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发展的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初具规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壮大,中医药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执法检查组要求,要继续加大中医药“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和贯彻实施力度,推动中医药发展步入法治化轨道;要补齐短板,延链补链,不断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链;要高度重视中医药人才培养,解决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要聚焦各方力量,全力打造好皇甫谧中医药文化品牌,提升我市中医药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