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时间:2021-07-26 21:16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玉带队

 

    近日,平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市、县部分职业教育院校、产学研基地、校外培训机构、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等职业教育场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针对思想认识不足、教育宣传不到位、职业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还没有完全建立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检查组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编制职业教育规划;优化教学资源,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加大投入力度,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园;创新体制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强化协调引导,推动行业资源共享;强化宣传教育,扩大社会知晓面。通过一系列努力,切实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通讯员  严建功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