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座谈会召开 马琨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1-13 16:24

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座谈会召开 马琨出席并讲话

 

  1月12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讲话,副主任徐毅主持会议。在平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交流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和4个县(区)人大常委会、3个乡镇人大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分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琨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胜利召开,进一步发展完善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系统学习、准确把握,吃透基本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切实作为推进法治建设、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不断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 

  马琨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把人大的政治性、民主性、法治性、人民性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永葆鲜明政治本色,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全面接受党的领导,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作用,进一步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保障人民宪法权力,不断拓展民主参与渠道,认真落实集体履职原则,忠实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进一步打造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要持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持续加强监督工作,依法科学决定重大事项,进一步打造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要切实优化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密切代表联系,不断创新平台载体,统筹加强建议办理工作,全面优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打造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城市社区)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