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马琨调研庄浪县县乡人大工作
责任编辑:人大 时间:2021-05-12 22:50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赴庄浪县调研指导县乡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浪县委书记徐毅陪同调研。

  马琨一行先后深入庄浪县朱店镇、紫荆社区、水洛镇徐碾村、南湖镇席河村“人大代表之家”及部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县乡人大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情况。

  马琨指出,庄浪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在增强监督实效、强化代表服务保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得到了不断加强。

  马琨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的职能定位和任务要求,不断提升全市县乡人大工作水平,进一步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不断巩固监督工作成效基础上,依照法律规定开展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效力。要全面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相关措施,持续提升乡镇、村和社区“人大代表之家”管理运行水平,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代表履职监督管理,在为代表搭建好履职平台的同时,引导代表进一步增强职务意识、立足本级本岗充分发挥作用。要不断加强乡镇人大建设,立足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深化“三化”建设成果,持续加快“三迈进”步伐,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

  马琨还调研了平天高速建设情况,要求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工程质量,确保按期按计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建军参加调研。

                                (任达轩)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