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平凉:部署开展“文秘质量提升年”活动
责任编辑:人大 时间:2021-06-04 08:02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文秘工作会议,对“文秘质量提升年”活动进行部署安排。这是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继举办机关“青年论坛”之后加强自身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为文秘工作人员搭建了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文秘质量提升年”活动立足充分发挥参谋辅政作用,为平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和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管用的服务。活动将通过组织开展集中交流学习、起草精品文稿、定期分配任务、进行质量评比等多种方式综合推进,并将文稿起草数量和质量与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结果挂钩,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活动注重突出质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重点工作,在提升文稿起草质量上下功夫,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字斟句酌、精益求精,遵循法律规定、符合市情实际、体现人大意图;在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上下功夫,注重改进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网络问卷、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掌握真实情况,提出有分量、可操作、能落实的对策建议,为常委会审议相关报告和作出决议决定提供准确依据;在及时总结基层经验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三迈进”建设,挖掘、提炼、总结好基层鲜活经验和生动实践,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注重突出质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重点工作,在提升文稿起草质量上下功夫,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字斟句酌、精益求精,遵循法律规定、符合市情实际、体现人大意图;在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上下功夫,注重改进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网络问卷、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掌握真实情况,提出有分量、可操作、能落实的对策建议,为常委会审议相关报告和作出决议决定提供准确依据;在及时总结基层经验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三迈进”建设,挖掘、提炼、总结好基层鲜活经验和生动实践,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