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医药“一法一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2-28 16:13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医药“一法一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马琨等参加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医药“一法一条例”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经贸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罗中华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甘肃省中医药条例》作专题辅导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小林、副地级干部薛晓宏及秘书长黄雪山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毅主持讲座。

 

罗中华教授围绕中医药法的立法背景、基本内容和《甘肃中医药条例》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中医药“一法一条例”作了精彩解读和专题辅导。辅导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

 

徐毅指出,罗中华教授的讲座对提升我市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执法检查组的同志,更要反复学习,现学现用、活学活用,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执法检查,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发现和提出制约我市中医药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着力推动中医药“一法一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为全市中医药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据了解,罗中华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研究项目等重大项目30余项,主持完成《甘肃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工作;先后主持完成《食安甘肃建设方案》《甘肃省中医药十三五规划》等省级层面重大政策多项,主持制定了多个市县中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2部。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乡镇(街道、城市社区)人大主席(工委主任);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等聆听讲座。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