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召开 马琨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3-16 16:3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召开 马琨主持并讲话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毅,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小林,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副地级干部薛晓宏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人民日报理论文章。徐毅、赵小林和相关委室负责人等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了研讨发言。

  马琨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执行能力和主动担当作为意识。要积极借鉴全国人大的好做法、好经验,在高质量立法、增强监督质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巩固提升现有工作经验做法上持续探索,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为促进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马琨强调,要不断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统筹安排、创新方式方法,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依法履行好“四项”职权、守正创新做好代表工作,在服务保障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体现人大担当。要切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落实机关集体学习制度、集体学法制度,拓展深化青年论坛,深化“六讲六有”机关建设,带动机关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