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马琨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02-14 16:3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马琨主持并讲话

 

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毅,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小林,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副地级干部樊文浩、薛晓宏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平凉调研慰问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马琨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考量,以实打实的工作实绩彰显新时代人大干部的担当作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端端正正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马琨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对人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纪律严明、勤政高效、担当作为的工作环境。要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认真实施好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不断提升立法质量。

 

  马琨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主动对标省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率、快节奏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落实。要增强担当意识,逐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逐人靠实工作责任,共同用力把“规划图”变成“效果图”。要增强质效意识,守正创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人大工作。要增强学习意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创新学习载体和平台,推动干部综合能力持续提升,为做好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筑牢基础。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