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投身一线 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
责任编辑:人大 来源:《人民之声》 时间:2020-03-11 11:23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平凉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行职责、投身防控一线,生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

  防疫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舍小家、顾大家,以自己的仁心仁术与病魔斗争,他们是疫情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季节交替,正是儿童病的高发期,省人大代表、平凉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张春燕带领全科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坚持正常接诊病患。就诊之余,她还利用休息时间,组织科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经常忙得错过了吃饭时间。她说:“作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就该挺身而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庄浪县定点救治医院的负责人,庄浪县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明宏感到肩上的责任很重。科室改造、物资储备、人员培训,每项工作的安排、协调、检查,他都亲力亲为。到了晚上,周明宏还要主持召开工作例会,反馈总结当天的情况,研讨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防治工作。“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我是定点救治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又是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这些都是我应尽的职责。”朴实的话语令人动容。

  面对疫情,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守一线,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不辞辛劳、夜以继日,他们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夜人”。社区和村庄是战“疫”主战场之一。连日来,各级人大代表日夜值守在一线,努力将群众家门口这道疫情防控安全网编织得更细、更密、更实。

  这段时间,平凉市、崆峒区人大代表,崆峒区中街办新民路社区主任王广平忙得脚不沾地,摸排外来人员、上报相关信息、开展防疫宣传,每天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同时,他还把辖区内24名人大代表发动起来,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在疫情防控中要当好示范员、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代表力量。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泾川县人大代表、县东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牛小丽大年初一就投入到返泾来泾人员的摸排工作中。东街社区管辖范围广,人口密集,情况复杂。为了摸清底子,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她们访遍了辖区内5717户19196人,为防控疫情提供了第一手基础数据。

  平凉市人大代表周亚丽是灵台县东大街社区的一名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联排点值班值守工作,为小区张贴宣传海报,上门入户摸排返灵来灵人员详细信息。灵台县蒲窝镇人大代表、蒲窝镇韩家洼村农民叶朝阳驾驶自家小货车走村串社开展义务流动宣传,有效地消除了广播宣传的盲区和死角。

  在小区、在村庄、在公路上,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人大代表,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于岗位职责不同,有的代表不在防疫一线,但他们积极捐款捐物,也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尽一份力量。

  一线防控人员昼夜坚守工作岗位,身心极度疲惫,省人大代表、甘肃金江集团董事长武正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让防控人员提高免疫力,他安排集团公司向平凉市红十字会捐赠胶原蛋白肽保健产品12000盒,价值244万元。同时,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稳定商业经营,金江集团对租赁房屋经营的商户,减免一个月房租费共计360多万元。

  平凉市人大代表,甘肃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兰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安排集团公司向甘肃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资金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武汉市,1000万元用于平凉市;并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到经营影响的1246户商(租)户减免一个月租赁费共779.2万元;公司旗下商厦、酒店、超市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调配物资,确保货源充足,稳定商品价格,为疫情期间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人大代表郭金平捐款5000元、累计捐赠物资价值8000元;市人大代表、泾川县星利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梁彩秀捐款50000元;平凉市人大代表、崇信县天成预拌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天赐通过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

  一笔笔捐款、一箱箱物资,代表的是爱心、饱含的是祝福、凝聚的是力量,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通讯员 孟继龙)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