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平凉人大新闻
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马琨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平凉日报 时间:2022-10-28 14:17

10月26日,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毅、白玉、张弘,一级巡视员樊文浩及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立法工作座谈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司法局等7个单位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马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的领会和把握,深刻认识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质量立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琨指出,自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盯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大领域,相继出台7部地方性法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支撑。
  马琨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立法工作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政府在立法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引导各方参与立法,进一步推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地方立法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加强立法队伍和立法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选题立项,持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过程,确保每一部法规都载满民意、回应民需、体现民情。要切实做好立法工作“后半篇文章”,共同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
  叶剑芳强调,要深刻认识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树牢法治理念、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政府部门立法职责,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