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范建刚 来源: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 时间:2023-03-24 14:38


         320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玉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华亭市、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部分博物馆、体育馆、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详细了解了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收集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在统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水平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上取得了较好成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学习宣传,不断扩大法律法规的宣传覆盖面、增强法律法规的社会影响力;要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政府组织推进、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加大对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方面的投入力度;要对接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丰富多采的文化产品;要履行法定职责,共同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律法规正确有效实施。


扫一扫
手机打开当前页